专题报道

中国传媒大学2013级新生引航工程正式启动

9月10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江华带领学生教育管理科3名老师前往顺义军训基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正在军训的2013级新生带去大学生活第一课,也正式拉开了中国传媒大学2013级新生引航工程的序幕。

“稍息!……立正!报告老师,我校新生军训团一连、二连集合完毕。是否开始上课,请指示!”

“开始上课!”

这是教官集合整理队伍完毕后,开始上课的一幕。这样特殊的授课方式,第一次正式出现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在随后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学校的规章制度、各职能部门分工、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定位。同学们现场反响热烈,并踊跃提问。老师们站在学生们的角度,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解答,并教育引导学生以一种独立、向上而又包容的心态,开始一段大学筑梦之旅。

三场讲座,共计2000名新生聆听了“大学第一课”。利用军营这一特殊教育环境,抓住新生军训统一管理、便于组织这一有利时机,学生工作处(武装部)“训、教”结合,为学生开始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新生细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学子扬帆起航!

(文:刘妍 图:郝晋瑜)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