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十五:军训基地一日生活札记

9月12日,学生军训进入第13天,为检验学生军训的内务成果,上午军训团政委带领各连指导员对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第二次内务检查评比,获得前三名的是七连、四连和五连。

在日间训练中,各连队打破连队建制,进行了分列式和汇报表演科目的合练。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受到了教官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使大家对汇报的结果充满期待。


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活跃训练气氛,今天下午军训团在训练场举办了拔河比赛。比赛分为男生连和女生连两组。按照抽签结果进行了一对一的较量。比赛现场十分热烈,场上队员拼尽全力,遏制对手。在男生的较量中,40名男队员竟然将一条拔河绳拉断。教官和老师分别指挥自己的连队,为拔河队员加油助威。场上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汇成了比赛现场最振奋的旋律。经过一小时的比赛,最终获胜的男生连是二连,女生连是四连。

拔河比赛具有集体性和趣味性,不仅是力量的集合,也是指挥智慧的体现。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此外,今天中午,军训团第三次给同学们发放了新鲜的水果。

(文:何清 图:李兴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