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理工学部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报道

9月9日,理工学部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1500人报告厅举行。理工学部领导、教师及2013级研究生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理工学部副学部长柴剑平主持。 

理工学部党委书记张鹏洲代表全部师生对201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就中国传媒大学及理工学部的发展历史、学部研究生教学及科研情况向新生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的新起点上树立远大的目标,力争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取得理想的科研成果。  

随后,副学部长李增瑞针对理工学部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及科研方面的培养方案,向新生做了介绍。学部党委副书记郭娅莉就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奖学金、校规校纪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相关问题向研究生新生作了详细说明。理工学部2013级2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参加了开学典礼。 

自9月10日起,理工学部先后举办了一系列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力图使新生尽快融入理工学部的大家庭,顺利地步入研究生培养阶段。

9月11日,理工学部在主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新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郭娅莉主持。学部特选派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针对新生关心的学习、生活及校园活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9月13日,理工学部联合下属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会议以学院为单位,组织2013级研究生导师与各位新生见面。各位研究生导师精心准备,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学科优势以及相应的教育、教学及科研培养方案。让新生在学期伊始,就能清晰地建立起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和科研目标。 

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是理工学部2013年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学校和学部的了解,以及对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的认知,鼓舞学生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文、图:路延)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