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十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全体师生安全返校

9月15日上午9点整,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结业典礼在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训练场隆重举行。解放军总参谋部动员部民兵局参谋冯耀忠大校,国防大学军训办公室主任程军大校、副主任陈洲辉大校,我校党委副书记田维义、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根兴、武装部部长暨学生军训团政委齐金贵,顺义基地军训团团长高正华、参谋长马乐,基地党委书记刘洪艳等领导和全体军训团师生出席结业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结业典礼拉开了序幕。随后,田维义副书记在高正华团长的陪同下检阅了7个受阅方队。检阅完毕后,分列式开始,军旗、校旗和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在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中,各受训方队分别表演了刺杀操、女子防身术、格斗拳、匕首操、盾棍术、旗语和手语等项目。手语表演是今年军训的新项目,全体参训学生共同组成一个方队用手语表演了歌曲《感恩的心》,将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其他项目的汇报表演中,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高昂的士气,展示出了新一届传媒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汇报表演结束后,田维义副书记对2013级新生的军训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赞许。他希望同学们将军训的成果与收获带回学校,并将它们融入到今后的大学校园生活中。在典礼上,田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基地和承训部队分别赠送了锦旗,感谢他们对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结业典礼后,全体参训师生乘车安全返回学校,受到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师生的热烈欢迎。

(文:李湾 图:李兴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