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MBA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9月13日上午, MBA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大会在综合楼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袁军,MBA学院院长张树庭、书记薛永斌、副院长王雪野等领导出席会议,MBA学院全体教师及210余名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王雪野副院长主持。


袁军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辞。他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尤其是从北京广播学院到中国传媒大学的跨越式腾飞,离不开每个学子的贡献。新媒体与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要求现代的管理者必须懂传媒。在时代发展的要求下,任何一所大学的MBA课程都需要有传媒知识的结合与融入,而文化传媒又是传媒大学MBA的特色和核心,培养一批既懂文化传媒又懂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人是中传MBA学院的使命与责任。

袁军副校长致辞

张树庭院长代表MBA学院对2013级新生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强调了信息时代传媒对企业管理和品牌形象建设非常重要:在今天只有懂得传媒、善用媒体提高管理效率和品牌形象才是真正符合时代需求的。张院长告诉同学们,未来两年的学习与工作交织的生活中,不要忘记出发时的目标,爱与责任是事业长远发展的精神力量,在团队中相互交流与沟通,善阅读,善专研。

张树庭院长讲话

薛永斌书记介绍了MBA学院“学术导师+实践导师”的双导师培养模式,强调了考勤、考试制度并对学生提出了要求与殷切希望,他希望MBA学子能够在中传MBA学院良好的风气下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认真学习,团结友爱,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最终成为合格的善传媒的管理者和懂经营的传媒人。

薛永斌书记讲话

教师代表孙道军老师从授课教师的角度对新生提出了希望。他说,MBA学习不同于其他学习,它以案例教学为主,希望同学们能够形成不断学习的好习惯,通过课上和课下的自学方式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

教师代表孙道军老师发言

2012级老生代表杨月洁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入学一年以来的学习心得与收获。她说,在MBA学院学习除了要获得知识外,同学们更需要锻炼自己的思维方式,以拓展自己的人际。中传的生活是丰富的,是有所期待的,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学生联合会,为活动力量的壮大发展注入新鲜力量。随后,2013级新生代表魏璐同学用质朴真诚的语言,讲述了为何选择MBA,为何选择中传。她愿意带着真诚、热情、勇敢承诺,用爱心与责任心,立志成为卓越的企业家和管理者,为中传MBA增添光彩的一笔而努力。

    作为新生导入的重要一项内容,此次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正式揭开了校园生活的篇章,为中传MBA学子重新定位自己、充分了解学校、顺利进行学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杨晓丹 图:李冬雾、柴选 编辑:储钰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