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迎新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圆满完成

9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克柱、院长张树庭、副院长李珍晖、全体导师及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任锦鸾副院长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树庭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2013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张院长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学习成才所面临的时代环境,向新生提出了学习、科研和生活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任锦鸾副院长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特点、学科布局和科研情况。导师代表宋培义教授为新生指明了学习方向,并从研究生自身优秀品格的培养、如何安排实习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2012级传媒经济学专业的苏伯俊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给新入学的师弟师妹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与祝福;2013级企业管理的雷松同学作为新生代表畅谈了对于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的憧憬与梦想。

入学教育会议上,教学秘书李玲飞老师对研究生教学培养环节进行了讲解,辅导员王巧老师介绍了奖学金评定、学生管理和就业等相关方面的内容。此外,本次大会还邀请到校图书馆咨询部主任南玉霞老师来给新生讲解学校学术资源及使用方法。

开学典礼上,研究生代表向所有与会的导师鞠躬敬茶。一杯清茶,饱含着对导师的尊重;一声应答,代表着对学生的承诺。通过敬茶,既传达了对导师的敬重和教师节的祝福,又创造了导师和研究生亲密接触的氛围。

典礼结束后,院领导,导师和全体新生合影留念。

(文:王巧 图:孙泽华)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