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MBA学院2013级新生开展体验式拓展训练

9月13日下午,MBA学院2013级的200余名新学员来到延庆拓展基地,圆满完成了新生拓展实践活动。MBA学院院长张树庭、书记薛永斌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拓展动员大会上,教练先通过一系列的欢快活动,营造团队氛围,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基础。随后在教练的指导下,全体人员分成11个小组,分组活动中各小组以最高效率为各自队伍制定出了特色的队名,完成了团队建设工作。

拓展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参加了“信任背摔”、“断桥”、“抓杠”、“电网”等多项不同形式的训练项目。在个人高空项目中,要求每个成员必须胆大心细,敢于挑战,相互鼓励,战胜恐惧;集体项目锻炼了大家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能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强烈意识到,团队成功是个人成功的基础;个人成功必须建立在团队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与支持的基础之上。拓展过程中,各小组看到了本组优劣势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晚上,在同学们自编自演的篝火晚会上,各队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薛永斌书记在晚会后表示,拓展训练是大家进入MBA学院的第一课,也是大家获得的第一个学分,希望同学们保持这份积极与热情,顺利的完成学业。

通过拓展训练,大家感受到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领悟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真正的了解学院致力于培养有爱心、有责任心的MBA的意义。

(文:李云飞、汪琴  图:李冬雾、房雷)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