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传

人民网:用爱与责任共铸中国梦 中传MBA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人民网9月16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 秋风送爽,红叶飘香。古运河畔,激情涌动。15日晚,“与梦同行?爱与责任——2013中国传媒大学MBA迎新晚会暨导师聘任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政、商、学界的社会贤达与该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鉴赏了这台由中传MBA学子自筹、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晚会。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陪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陶世明等出席了晚会。

晚会以中传MBA教育理念——“爱与责任”为背景,以“与梦同行”为主题,分为“筑梦高山”、“梦绘绿洲”、“聚梦大海”、“梦开花谷”四个篇章,分别展示了中传MBA学子树立目标、考取中传;学习知识、整合资源;从事公益、奉献社会;构建梦想、奋力前行的拼搏历程,并通过主题短片、互动采访、文艺节目等形式生动凝练地展示在舞台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由中传2013级MBA新生担纲挑大梁、老生倾情做配角的晚会不但活力四射,而且创意十足。如用纪录片的手法请来校友现身说法,用真情实感表达师兄师姐们在中传MBA学习的收获和对新生的祝愿。精心改编的摇滚版中传校歌《年轻的白杨》掀起了中场高潮。青春主题歌曲联唱与创意情景舞蹈结合,生动展示了从“备考”到“考上”的过程。而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也是2013级中传MBA新生李垚曦,则为观众再现了单手魔方冲击世界纪录的过程。此外,魔术与LED背景和舞台道具的结合也为观众营造了舞台花海的梦幻效果。

“爱与责任”是中传MBA学院历年迎新晚会的核心内容之一。今年晚会举办前,中传MBA“爱的使者”志愿服务团组织了“关爱失音儿童”活动。他们不仅派出志愿者陪伴“失音儿童”进行了游戏、游园、午餐等互动项目,而且带动亲人朋友和知名企业为孩子们捐助了款项、衣物和药品,使平时不便出行的“失音天使”们感受到了自然的美丽和人间的关爱。晚会现场,当“失音儿童”登上舞台,用刚刚学会不久的“谢谢”表达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时,台下的观众被深深打动了,引发了人们对这个群体的进一步关心与关注。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永斌表示,MBA教育是着眼于培养未来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的教育,该院长期坚持“责任心+爱心”的导入式教育,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学生逐步接受并认同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的精神。“我们不只注重知识的传授,还要重视学生的德行培养;不仅要教给学生各种能力,更要丰富他们的思想”。

在当天的晚会上,中国传媒大学还举行了隆重的MBA实践导师、学术导师聘任仪式,由校长苏志武教授向被聘为中传MBA实践导师的有关部委、媒体机构和知名企业的21位精英人士颁发了聘书。中国传媒大学MBA校友会揭牌仪式也同时举行。

(《人民网》2013年09月16日)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