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迎新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喜迎2013级本科新生

8月27日是我校2013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这一天,经济与管理学院也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14名满载梦想与希望的本科新生。

今年,学院继续实施“宽口径、强基础”的大类招生模式,按照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会计学方向)、经济学类(含传媒经济管理和国际文化贸易方向)、文化产业管理(含文化经纪和影视制片管理方向)、行政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大类别进行招生。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在此前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对迎新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7日一大早,校园里人声鼎沸,到处都可以看到前来报到的新生。盖章、领军训服、激活饭卡、宿舍登记……第一天的各种琐事都让新生们对未来4年的生活充满无限憧憬。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报道区域位于核桃林孔子像西侧。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董克柱、副院长李珍晖、团委书记毛建国,201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来自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的同学们全程参与了此次迎新活动。迎新过程中,各专业负责同学为新生办理了入学手续、通知了近期相关事项,并且热情地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在学院分团委及学生会的组织下,20余名迎新志愿者提前返回学校,协助学院准备新生资料、布置迎新场地,并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新生在报道时还领取到了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的全新院服以及学生会为新生准备的院刊迎新特刊《呼吸·聚》,这让新同学们在踏入校园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报道结束之后,同学们将召开新生班会、进行体检,并参加开学典礼。8月31日,全体新生将前往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开展为期16天的军事训练,开启大学生活第一课。

(文:张宇洋  图:汪磊)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