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文艺系围绕专业特色开展多样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近日,为了让2013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戏剧影视学院文艺系安排了 “了解我们的专业”、 “‘短片创作’观摩展映会”、 “我的大学”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全面了解学校和院系情况,尽早适应新的的学习生活。

在“了解我们的专业”环节,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文艺系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文艺编导、综艺编导方向)的历史沿革、未来发展方向作了介绍,重点讲解了专业课程设置的理念及相互关系,对专业特色课程进行了初步介绍,使同学们对四年专业教育建立整体认识。

“‘短片创作’观摩展映会”则把二年级的夏季小学期短片创作课程与专业教育进行有机整合,新生观摩了小学期由高年级同学创作的9个短片,听各指导老师对作品的讲评,并积极与创作者进行对话与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专业学习的了解和热爱。

“我的大学”则是由文艺系的全体教师和部分高年级的同学与新生直接的沟通与交流,老师结合各自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充分合理地利用学校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认真踏实地读书,尽可能地提高自己在音乐、美术、文学、戏曲等方面的文化素养,为将来面临的挑战做好准备。高年级代表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经验、学生社团活动介绍、专业实践创作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丰富新生入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新生逐步了解本专业、热爱本专业、明确学习目标,为建设优良学风夯实基础。 

(文:郑向荣)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