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传

MBA学院接受人民网专访

9月27日上午,MBA学院副院长王雪野做客人民网,就“中国MBA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接受专访。

王雪野副院长首先就中国MBA发展23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现状作了阐述,并指出一个国家发展MBA教育都要符合本国对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我国MBA教育已在规模上、培养模式上逐步完善。

在有关商学院竞争方面,王雪野副院长认为,浮于表象的激烈竞争只限于招生市场,而竞争的实质是各大培养院校内涵和实力。从2011年开始,在高科技浪潮的推动下,移动互联伴随着传媒革命助推社会经济进入了更加细分的时代。精细化的社会分工已经不仅是行业、产业和企业的分工,市场中的流程都在处于精细分工的进程中。分工细分化势必给MBA人才的培养提出新命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的MBA培养院校中,以一流名校为首的院校,由于其积淀深厚、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以及品牌等的优势,将成为我国MBA培养院校的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则是符合市场精细化分工发展趋势而诞生的行业类MBA;第三梯队是基于符合MBA教育地域特点,在各省市实力雄厚的地方院校;第四梯队则是重在以开发自己特色专业/方向,能较好地符合市场需求的品牌院校。

在谈到我校MBA教育时,王雪野副院长指出,由于全媒体时代的到来,中传MBA已经成为覆盖全行业的“行业”MBA院校。一方面,今天的“传媒”,已经不再是一个产业概念、行业概念,已经成为一种生产要素,且为任何行业不可或缺,中传MBA符合社会需求,培养“懂传媒的管理者”;另一方面,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和文化传媒单位改制需要大批的管理人才,中传MBA重在培养“善管理的传媒人”。

随后,王院长还从品牌树立、办学特色、师资组成、服务理念、“双心(爱心/责任心)导入”、学员分布、招生方式、就业情况和学费变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MBA教育项目。

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坚持“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现已成为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MBA学院此次应邀就中国MBA教育发展趋势等问题接受MBA培养院校独家专访,是社会对中传MBA教育和中传MBA品牌的认可,更是对我校高端文化传媒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

(文:馨淇、席明)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