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9日下午,我校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图书馆圆形会议厅举行。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兼新闻学院院长刘昶,新闻学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曹璐,新华社副总编辑、我校博士生导师刘江,新闻学院杰出校友、央视著名评论员、我校硕士生导师白岩松以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出席了开学典礼。

刘昶院长首先代表新闻学院对201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当代大学生的读书治学之道”的主题讲话中,他以“开卷有益、读书无害”为切入点,勉励全体新生博览经典、以通驭专、由博反约,警惕网络时代读书功利论的思想,静心治学,承担起读书人应有的社会担当。

刘江教授从自己数十年业界工作经历出发,向同学们描绘了一个鲜花与荆棘并存的新闻工作道路,希望同学们能在扎扎实实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精一艺而通全艺,了解世情国情,争做全媒体时代的复合型人才,为新闻事业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激情。

白岩松老师围绕“什么是新闻”、“为什么学习新闻”,讲述了自己的新闻观,并鼓励各位同学走出象牙塔,以自己新闻的思维方式,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璐教授的发言语重心长,作为新闻学院59年岁月的见证者,她期待同学们能培养积极健康的人格,形成良好的谈风、文风,更要热爱多姿多彩的生活,牢记母校情、同学情。

典礼上,2013级新闻学专业曹雪萌同学代表新生作主题发言,谈计划,讲心态,树目标,她期待新闻学院能够成为新生们收获成长、实现梦想的地方。

新闻学院部分教研科室主任、2013级班主任、辅导员及2013级本科二学位全体新生近2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