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传

中央电视台采访报道我校文化创意园

11月5日,中央电视台北京记者站记者来到我校文化创意园,深入了解文化创意园及文化产业孵化器的建设成果,并就园区的发展特色以及园区对“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的影响等多个问题对校长助理王志进行了专访。

央视记者首先对北京影谱互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功夫中传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中视格瑞传媒有限公司等我校文化产业孵化器的优秀在孵企业进行了采访。接受采访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传媒走廊的产业发展环境与中国传媒大学的科研、人才、配套服务等众多优势在文化创意园得到了有机结合,这为他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和良好的保障。 

随后,央视记者专访了校长助理王志。王志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直属的集创新人才培养、创意项目孵化、文化产业集聚和国际国内文化交流合作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园区,充分发挥自身在传媒领域的学科、科研、人才、行业等优势,形成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同时, 学生的创意创业,教师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文化产业人才的输出使园区成为“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的创意源和动力源,促进了传媒走廊文化产业链的形成,充分实现了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对北京市文化传媒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本次采访内容将在近期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

(文:徐红梅 图:焦健)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