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4美国名校媒体发展与社会文化暑期项目圆满结束

8月26日,由学生国际交流部组织的我校学生赴美参加的“美国名校媒体发展与社会文化暑期项目”圆满结束。在美期间(8月6日至8月26日),同学们分别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了最前沿的传媒课程,与美国教授们就新媒体发展趋势、媒介品牌管理等传媒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收获颇丰。通过参访彭博财经公司、华尔街日报等美国机构,同学们深入一线,近距离体会世界一流知名媒体的工作氛围。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了美国的高等教育和社会文化。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习课程包括“美国电影制作”、“媒体自由”、“媒介自律”等内容,同学们积极与授课教授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还参观了环球影城、星光大道、好莱坞等地,感受天使之城洛杉矶的魅力。

在哈佛大学,曾任美国副国务卿、授课教授理查德·库珀,为同学们介绍了哈佛大学的情况,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国际关系的相关问题。同学们还参观了波士顿艺术博物馆,重走了自由之路。

同学们前往纽约,途中参观了耶鲁大学和西点军校。在纽约,同学们在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新媒体的发展历史与趋势、电视节目制作、媒介品牌管理、媒介危机公关等,授课老师有哥伦比亚大学新媒体项目负责人,还有曾获得艾美奖的CNN前主编等美国知名媒体人士。在哥伦比亚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访了彭博财经公司、华尔街日报,并与这些媒体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感受其工作环境,体会美国知名媒体机构的运作理念和工作模式。

参加此次暑期班的19名同学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传媒知识,还近距离地体会到美国的传媒理念、媒体功能、高校教育和媒体机构的运作模式,开阔了视野,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生活都非常有帮助。

学生国际交流部于2011年暑假开始组织举办“美国名校媒体发展与社会文化暑期项目”,今年已是第四届。此项目旨在为新闻传媒相关专业的同学们提供开阔眼界,深入了解美国媒体,感受美国社会与文化的机会和平台。

(文、图:邓婕、张登邑 编辑:储钰琦)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