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21

军训系列报道之四:军训团带队教师在军营度过第30个教师节

 9月10日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师生的消息鼓舞了军训团的全体教师。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气质投入到军训团各项工作中,以出色的一日军营生活度过了教师节。

经统计,这次军训团是近年来带队老师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队伍。军训团对老师提出了“起在学生前面,睡在学生后面,训练中陪伴在学生身边”的要求。第一次参训的老师表示:“当了带队老师后才知道这项工作的辛苦。”在训练间隙,带队老师及时点评并表扬同学们训练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同时,新生们也以多种形式向老师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愿。

 

在顺义基地的军训进入了第四天,同学们按计划继续进行队列操练,并为下一步的训练遴选旗手、方队长以及标兵。当日,军训团在顺义区武装部领导的主持下召开了第一次打靶准备协调会。部分同学参与了清理靶场的工作,为打靶训练做好了前期准备。

 

(文:崔晴 图:陈逸飞、孙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