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喜讯

我校出品的《功夫兔与菜包狗》斩获“金海豚”奖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奖金奖

近日,由我校出品,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主创的动画系列片《功夫兔与菜包狗》第一季12集已全部在互联网连载播出。目前,该片全网播放量已突破7000万,集均播放量近600万,获得业界专业人士和观众的一众好评,并一举斩获2014年(第七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奖金奖。

2014年(第七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颁奖晚会

自播出以来,《功夫兔与菜包狗》获得爱奇艺、优酷、土豆、乐视、搜狐、腾讯视频、央视网、新浪视频、56网等国内十几家主流视频网站的推荐,播放量长居国内原创网络动画片前十。不少观众评价本片创意新颖、形式不落俗套,制作用心,是国产动画中不可多得的良心佳作。

爱奇艺网站首页大图推荐《功夫兔与菜包狗》首播

副校长、艺术学部学部长廖祥忠多年来一直努力推动整个动画系列片的立项及运作。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也一直关心该项目的发展,为项目腾飞提供助力。

《功夫兔与菜包狗》自立项以来,入选文化部动漫精品工程,连续2年入选“国家动漫品牌建设与保护计划”,并于2014年4月18日与法国Millimages集团签订第一季全球发行协议。目前,《功夫兔与菜包狗》第二季也正与国内投资方、法国Millimages集团洽谈联合制片事宜。该系列片是我国首部受国际主流市场认可的原创新媒体动画,为我国动画行业的发展作出了新的表率。期待《功夫兔与菜包狗》成为我国面向国际的动漫名片,未来再创佳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