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21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见面会

9月12日上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新生见面会在学校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教职工和班主任老师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屈善孝主持。

毕根辉院长在致辞中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对我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概况、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师资力量、实习实践、学生管理以及行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向新生作了详细介绍。尤其是对高职学制由两年调整为三年后的教学管理模式和学生培养计划向新生进行了介绍。毕院长对在座180多名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转变身份,适宜环境,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二要团结协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把握好本专业的认识实习、课程实习,紧紧抓牢每一个实习实践的机会。三要遵纪守法,懂得感恩。最后,毕院长饱含深情期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成为中国传媒大学的骄傲!

学院2013级电视节目制作专业吴悦同学和2014级新生代表播音与主持专业张安然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牢记学院领导的谆谆教诲,不辜负父母师长的期望,努力学习,争取成为让母校为之骄傲的合格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知名动画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路盛章教授作为业界和教师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路盛章教授以他幽默风趣又不失质朴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求学、实践的奋斗历程,引导同学们重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大学教育中环境氛围对学习生活的影响。最后,路教授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沟通,爱惜身体,珍惜青春。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制片人张步兵作为我校校友和高职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负责人,从学习和就业的角度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培养好自身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为终身学习和展开职业生涯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新生在领导和嘉宾们的鼓励与希冀中上了入学的第一堂课。此次新生见面会是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迎新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学院将陆续开展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图:董遇兴)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