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喜讯

我校学生喜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9月11日至13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无锡市江南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秉承“服务经济”、“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的主题,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两岸三地233所高校的499支团队报名初赛,参赛规模为历届最高。我校选派的“东环时代”学生团队在总决赛中获得创业实践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自今年4月收到比赛通知以来,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各学部(院)在广大同学中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最终推荐了“东环时代”团队的作品“基于LBS平台实现网络游戏与app的结合与实践”参赛。该作品由理工学部2011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田晓阳、2013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阙培欣、艺术学部2011级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多媒体方向)专业本科生陈楚洋组成。

6月至8月,我校学生团队经过初赛比拼,顺利进入9月初在无锡举行的总决赛。总决赛共有132所高校的200支代表队入围,我校参赛团队在总决赛中表现出色,凭借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最终获得一等奖。此次获奖的优秀大学生团队,将会得到创业孵化资金,实施创新成果转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创新和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联合举办的服务外包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品牌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及评价体系,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就业指导中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工作力度,积极通过开设选修课、编纂相关教材、举办创业讲坛、开展创业技能培训、建立创业实训基地等方式传播创业知识、提供实践平台、开展创业教育服务工作研究,协同学校相关单位,通过构建更加完备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更全程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实训体系、更完善的学生创业孵化体系,推动学生寻创业之梦、帮助学生圆创业之梦。

(文:王芯蕊)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