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21

军训系列报道之九:射击打靶展雄风 板报评比亮风采

八月的京郊天高气爽、阳光明媚,淡淡的白云飘在远端的燕山上,八月下旬的残月挂在天空的西北。9月15日是全体军训团师生最为期待和激动的日子,因为今天上午的后山靶场上,2014级全体参训师生将第一次在顺义基地进行打靶科目的实弹射击。

为确保此次打靶安全顺利进行,军训团、顺义武装部和承训部队就多次召开三方协调会,并按照科目要求落实了射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此外,所有教官师生均进行了打靶预习。

早餐过后,在教官和老师们的组织下,多数同学继续进行相关科目的训练,实弹射击分批进行,一连同学首先进入射击场,在军训团长向现场总指挥顺义区武装部主要领导报告后,实弹射击准时于8点打响第一枪。同学们被分成射击组、预备组和待命组按照射击程序有序进行实弹射击,射击结束的同学迅速集结,跑步离开射击场。清脆的枪声此起彼伏,响彻在射击场上空。场外的山头上警戒旗迎风飘扬。

实弹射击作为一项实战军事科目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初次体验打靶的同学们同学们都感到十分兴奋,打靶结束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子弹从枪膛飞快射出,弥漫出阵阵烟雾.我眼瞄靶心,双手紧握枪身,右手中指用力一扣,就只听见一声巨响。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打真枪。当我握住冲锋枪的那一刻,心中百感交集。兴奋,兴奋的是有机会握枪,这是生命中的第一次,也许唯一的;害怕,害怕的是动作不到位。虽然连长在打靶前一次次地强调要瞄准,要冷静,可打了第一枪后,连长的叮嘱全忘了,继续扣动扳机,直到完成任务。”

(五连六班杨旷榕)

 

“伴随着清晨明亮的阳光,教官带领我们开展了打靶前的必要训练,训练时每个人都严肃认真对待。因为我们知道那是真枪实弹,任何一点点小的疏忽都有可能衍生为大的祸端。经过一遍遍的练习后,同学们都熟练地掌握了基本要领,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终于,在炎炎烈日下经过一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后,我们向靶场进发,听着靶场传来的阵阵枪声,大家心里既兴奋又不安,看着前面的同学有序地进行打靶训练的同时,自己也在心里反复默念着动作要领,生怕出一丁点的差错。”

(六连二班 张广祎)

能文能武,携笔从戎。在军事训练的同时,军训团不忘同学们用文字和图画反应各自的军训生活。下午五时,军训团板报评比正式拉开序幕,经过前几日各连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加班加点与精心谋划,各连板报异彩纷呈。评比过程中,各连队专门选派了讲解员为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讲解。最终,艺术学部男生所在的三连获得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是七连和五连。

(文:崔晴、崔萍 图:李兴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