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开携手中国传媒大学 首个“智能大屏生态实验室”正式挂牌

2017-09-28 │ 浏览次数:4510

9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建立的首个智能大屏新生态实验室在北京正式挂牌。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等多名教授以及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先生、总经理林劲先生出席了本次仪式。

 

酷开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成立的智能大屏生态实验室,其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对智能大屏生态中的重要环节,包括广告营销、内容集成运营、业务产品优化、终端优化推广等进行探索、研究和应用。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和体验,同时带动产业链各环节,构建良性的商业模式,并最终推动智能大屏领域健康生态的形成。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作为国内最早开设广告学研究生专业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院,目前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国排名第一。

其下设的内容银行重点实验室是国内首个致力于内容价值评估与版权交易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于2016年8月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正式批复成立。

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作为创维旗下的互联网子品牌,酷开电视在2015年独立运营后销量迅速超过百万,成为国内互联网电视品牌中的佼佼者。同时,酷开也先后获得了腾讯、爱奇艺等多家企业的战略投资,开启了在内容、VR等领域的新布局。

酷开系统是经酷开多年潜心研发的一套匹配大屏终端的智能操作系统,到2017年6月,酷开系统总激活用户数超2400万人次,日活跃用户达到970万,覆盖率成为中国第一。并且除酷开、创维电视之外,松下、飞利浦等诸多电视品牌也均采用了酷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