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领导一行来我校考察

2018-03-14 │ 浏览次数:1362

(通讯员 武楠 摄影 周维一)3月14日下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发展规划司统计计划处处长李燕丽一行7人来访我校,专程就我校对“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教育单元筹展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传媒博物馆对教育单元展品做整体的永久收藏开展复展工作进行考察。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副校长刘延平会见了秦昌威副司长一行。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2017年9月26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此次成就展是为全面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中共中央批准,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教育部作为第五展区“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副组长单位,牵头负责“教育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单元。

会上,秦昌威副司长表示,这次筹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国传媒大学作为教育单元筹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力支持、全程参与了展览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并且为教育单元展览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教育单元从内容设计到工作风貌得到中宣部、发改委的高度肯定。此次来访主要是对中国传媒大学对本次展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谢意,特别是对借调教育部筹展办的新闻传播学部传播研究院教师龚伟亮、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刘鹏及其带领的讲解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外,秦昌威副司长还对我校主动申请借助传媒博物馆的有利条件,对本次教育单元展品做整体的永久收藏给予了高度肯定与好评。此前,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专门发来感谢信,赞赏我校这一决策“体现了传媒大学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教育事业的拳拳真情与担当精神,非常令人感佩,这为后续大型展览工作能承前启后、再创佳绩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开创性贡献。”

陈文申书记表示,非常感谢教育部领导对中国传媒大学的信任,使学校能够承担教育单元展览的重要工作,这为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我校师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加强锻炼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历练平台。此外,我校传媒博物馆能够将本次教育单元展品如此重要并且珍贵的历史资料做整体的永久收藏,并将展览继续延展,不仅对我校广大师生具有极其重要的教育意义,这也是我校发挥专业优势对纪录和展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所做的应有贡献。恳请教育部领导能够一如既往地对我校的教育事业给予关怀和支持,不断地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展示和锻炼的机会,我校将竭尽所能,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上展图片:“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学生打出“我爱中传,感谢中国”横幅


第五展区教育单元“教育对外开放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版块

山西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编创中心主任、“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教育单元展总策划姚宝瑄,国家开放大学校办副主任胡洋,《中国教育报》记者万玉凤,中国教育电视台责任编辑姜彧,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人员马筱琼;我校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传播研究院院长雷跃捷,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树庭、副主任谭笑,传播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龚伟亮,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刘鹏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围绕“砥砺奋进的5年:教育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展览复展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会后,与会人员前往传媒博物馆及环形报告厅考察,并就复展工作相关事宜进行沟通。

(编辑:裴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