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部实践教学成果入选国家动漫出版孵化计划

2018-05-02 │ 浏览次数:973

(通讯员 朱星辰)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揭晓,我校艺术学部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教师王婧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王婧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艺术学部2014级戏剧戏曲学专业博士生俞丽伟、2015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硕士生褚博睿联合作品《博学神童小周瑜》、2015级动画艺术专业本科生黄荷雅作品《半夏三部曲》入选出版扶持计划,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支持引导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挖掘培育高校原创动漫人才的重大扶持计划。本届参选作品来自全国高校,经过专家评审、审读、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79个入选作品,20名优秀指导教师,20个优秀组织单位。

“原动力”证书封面

艺术学部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王婧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俞丽伟、褚博睿同学作品入选证书

黄荷雅同学作品入选证书  

艺术学部彭文祥书记、贾秀清副学部长、实践教学科郑雅霜老师、指导教师戏剧影视学院王婧、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王婧与入选学生俞丽伟、褚博睿、黄荷雅合影

艺术学部始终坚持创作一贯制,突出专项指导,师生协作,艺术实践从课堂走向课外,挖掘传统文化,瞄准前沿科技,以竞赛提升教学质量。几年来艺术学部“艺英培育计划”孵化出众多在校学生优秀作品,积小奖成大奖,其中不少作品已经在国际国内重要赛事中斩获大奖。《博学神童小周瑜》即来自2017艺术学部艺英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半夏三部曲》是专业选修课《绘本创作基础》的课程作业,经过师生后期再加工成为参赛作品。这些成果得益于艺术学部对艺术创作及竞赛的重视和大力扶持。


附件链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入选名单

http://www.sapprft.gov.cn/sapprft/contents/6588/362282.shtml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