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管委会来我校调研

2018-05-08 │ 浏览次数:1101

(通讯员 宋立夫 摄影 刘晓菲)5月7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一行来访,就雄安新区《起步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委托事宜召开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经管学部学部长范周主持。


会议伊始,陈文申书记代表我校对傅首清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雄安新区选择与我校进行合作,是出于对我校的充分信任。过去一年来,雄安研究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具有宝贵的学术意义。在此基础上,中国传媒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对接,努力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这一“千年大计”。

随后,廖祥忠校长对于雄安新区管委会将专项规划委托于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完成,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双方如何进一步深入合作表示,我校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为雄安新区国家战略提供服务和支持,并期待雄安新区与我校的合作项目能够尽快落地。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同志表示,过去一年来,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完成了大量基础性研究工作,扎实肯干,成果丰富,对于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正式将雄安新区《起步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事宜进行了委托。他强调,在规划研究与制定过程中,一方面是要紧扣《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纲要》的要求,在开放性框架下作出高标准、高定位的基础公共文化体系规划,另一方面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规划的出台仍要建立在翔实的调研等基础工作之上,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保证工作完成的质量,彰显雄安品质和雄安速度。

会上,经管学部学部长范周表示,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将按照管委会要求,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工作过程中一方面整合各类资源,特别是与国家部委相关主管部门做好沟通,让新区的文化规划与国家文化总体战略规划相衔接;另一方面,要让规划编制工作与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做好对接工作。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徐志芳,管委会工作人员李彦敏、杨静,我校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