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部落

绿色希望协会

作者: 2380 发布时间:2014-09-15

  中国传媒大学绿色希望协会成立于1999年,是由热衷和关注环境保护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发起组成的全校性公益社团。社团以绿色环保为主题、传播绿色生活理念为初衷,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社团活动,倡导呼吁更多学生朋友加入绿色生活。

社团的常规主要活动有:“非你莫属”环保鼠标垫设计大赛;承办“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绿色寝室”交换盆栽活动;植树节活动;绿色支教等。

除了日常活动,社团还组织了大小不同的环保活动。例如出行十渡野三坡、深秋香山、初春玉渊潭环保行、参观环保馆等活动,用实践践行环保理念;组织和宣传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2008年由大自然保护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七所高校协办的“自然中国,和谐家园——我眼中的自然保护区”优秀摄影作品高校巡回展在中国传媒大学开幕;2012年“绿动北京”大学生环保社团项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