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台

荆学民:《政治传播活动论》

作者: 929 发布时间:2014-11-06
摘要:荆学民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学术专著《政治传播活动论》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同时也是荆学民教授主编的“当代中国政治传播研究丛书”的第一本书,是作者引领整个课题研究方向和学理支撑的基础性著作,也是近年来我国政治传播研究中具有体系创新性的学术专著。

内容简介:

政治传播活动论,从哲学高度把“政治传播”作为人类一种独特的实践活动做系统的理论探索。全书围绕政治传播主体、政治传播内容、政治传播中介、政治传播客体、政治传播效应、政治传播形态五个部分,用逻辑与历史统一的研究方法阐述政治传播的政治传播的基本原理。本书是是作者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中国特色政治传播理论与策略体系研究》重要阶段性成果,是作者主编的“当代中国政治传播研究”丛书的第一本书,是引领课题研究方向和学理支撑的基础性著作,也是近年来我国政治传播研究中具有体系创新性的学术专著。

 

作者简介:

荆学民,男,1959年生,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哲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政治传播理论与策略体系研究》首席专家。近年来先后主持并完成多个国家或省部级项目。先后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当代中国社会信仰论》等学术著作;2008年转型致力于政治传播的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哲学研究》、《光明日报》等权威刊物共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发表于CSSCI期刊60多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4篇;论点摘要12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40多篇。

 

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

《中国特色政治传播理论与策略体系研究》秘书组

201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