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传媒食代”饮食文化节圆满结束

作者:陶琳焱 王玮 徐靖宛 张天晟 汪楷婷 649 发布时间:2015-11-30

  2015年11月26日晚7点整,由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主办的中国传媒大学第九届饮食文化节在学生一食堂火热开幕。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许学峰、校团委书记李伟、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严文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许朝奉、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高增国、副主任安固、学生一食堂经理孙文山、学生二食堂经理王德亮、中蓝食堂经理槐世敏、学生会主席及执行主席现身活动现场,与主席团和观众共同见证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64位选手,16个战队,整装待发,为寒冷的冬日带来温馨的家乡味道。

图为穆斯林组

  本次热炒大赛要求选手制作两道菜品,一道是以土豆为主要食材进行加工,另一道便是自制创意家乡菜。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便使出了“看家本领”。

图为校团委书记李伟老师观看选手做菜

  菜品完成后,各组选手把成品摆在了展台上。专业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围在展台四周,选手们向评委、观众们介绍了作品的创意来源和制作理念。评委们试吃了菜品,给选手提出了一些相对专业的意见。接着,当主持人宣布可以自由试吃的时候,现场早已蠢蠢欲动的观众,围拢在菜品周围大饱口福,场面火爆。

图为大众评审和观众试菜

  最终,通过专业评委的评分和大众评审的投票选出了热炒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比赛进行的同时,现场也举办了各种与美食有关的游戏活动,如“美食健康问答”、“蒙眼吃香蕉”、“黑暗料理”、“萝卜蹲”、“戳破保鲜膜”,吸引了许多观众。美食大放送也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蛋糕、薯片、热饮等等,现场俨然成了吃货们的乐园。同时,一食堂的师傅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绝活展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图为食堂大师傅表演

  11月27日晚6点45分,饮食文化节第二场蛋糕DIY比赛在学生一食堂准时启动。主持人宣布开场后,乐声响起,在观众的欢呼中,AZA微唱团带来的无伴奏人声合唱把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主持人宣读完美食节评分规则后,精彩纷呈的蛋糕DIY比赛正式上演。本次比赛共分两场进行,每场30分钟,各组选手各施所长,充分利用手中的材料,精心地设计蛋糕造型,每一组都是独具匠心,现场热闹非凡。
同时,游戏环节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图为黑暗料理游戏

  两场比赛顺利结束,工作人员将蛋糕置于一食堂大厅中心。小组成员向评委及观众们讲解了各自的蛋糕制作思路,其中蛋糕作品《星空》格外夺人眼球。它以蓝色为主基调,花瓣作为装饰。另外还有队伍以“家”、“感恩节”、“民族”等为主题,制作出了精美的蛋糕成品。

图为一等奖作品

  最终通过专业评委的评分和大众评审的投票选出了蛋糕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随后,拉丁舞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活力四射的舞蹈。音乐结束,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弥漫着喜悦欢愉。阵阵掌声后,本场活动走向了尾声,主持人宣布本次饮食文化节圆满结束。

以下为获奖的参赛队伍

图为热炒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热炒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不难吃
二等奖: 红凤凰粉凤凰粉红凤凰花凤凰
美女厨房
三等奖: 穆斯林组
尽膳尽美
失恋阵线联盟
人气奖: 呷好料

图为蛋糕比赛二等奖获奖者

蛋糕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地主和他的傻儿子们
二等奖:约约约约
逍遥芝士冰
三等奖:鱼眼珠子帮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田㙓队
人气奖:柳顺顺真漂亮组

图为蛋糕比赛三等奖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