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自强社:将雷锋精神内化为日常行动

作者: 492 发布时间:2016-03-28

  “自强社的宗旨是‘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这一宗旨与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一致的。”自强社副社长李忠利说到。3月5日是第53个“学习雷锋日”及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借此契机,中国传媒大学自强社延续公益传统,开展了包括“垃圾总动员”在内的一系列公益活动。社团成员在活动中领会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也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更多的青春活力。

  自强社积极响应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学雷锋的主题教育活动,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自强社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令,邀请热爱摄影并有公益意愿的同学参与到“快乐织影团”的活动中来。在该活动中,志愿者深入社区帮助社区老人学习使用相机。这不仅使老人们离现代科技更近,也使得志愿者们离“雷锋精神”更近。除此之外,“垃圾总动员”活动也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在小朋友们课余时间,陪伴他们制作精美的手工垃圾箱。

  此外,自强社配合学生工作处在四十八教前悬挂“文明新风人人创、雷锋精神代代传”的横幅,在校园内掀起了“雷锋精神大家学,志愿活动大家做,雷锋事迹在身边”正能量的校园风气,并且在二食堂等人流密集处张贴雷锋事迹宣传海报,呼吁大家在新时代继续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等优秀品质,做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学生工作处指导下,一个热心公益,始终“传递社会关爱”的社团,自强社一直以来都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强社社员们的日常行动。自强社承办的诸如“善行100”、“明信片义卖”、“青草地爱心支教”等大型公益活动已经成为自强社的特色标签,在全校范围内广为人知。

善行一百

  自强社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每年都会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募集数万善款。志愿者们在每年的4月份和11月份,都会走上街头劝募爱心包裹,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尽上自己的一份力。“真的很感动能劝到包裹,通过这次的体验让我更加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善良的人在关注着公益事业,在关注着贫困地区的小孩子,这一份份的爱心才是让我们不断坚持的理由与力量的源泉。”15级自强社干事孙莺说。

明信片义卖

  “明信片义卖”则号召大学生们关注外来打工人员子女的学习和生活。该项活动广泛征集高校学子的优秀摄影作品并将其印制成明信片进行义卖,所得的善款全部捐给北京青草地儿童活动中心,让孩子们在家乡之外也能享受到多彩的童年生活。除此之外,诸如“青草地爱心支教”“飞鸽传书”等公益活动每年也都会持续开展。


  “雷锋日”终会过去,但“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传承雷锋的奉献精神,传播校园文化正能量,一直都是自强社开展活动的基本准则。自强社也将会在今后的发展中保持初心,开展更多公益活动,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