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文化发展研究院再获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

作者: 491 发布时间:2016-04-19

日前,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由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范周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开展的“文化领域供给侧问题研究”被列为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批准号为:16@ZH006,资助研究经费为30万元)。这是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立法研究及草案起草”项目(批准号:2014@J058)之后,文化发展研究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也是文化发展研究院打造国家文化智库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文化领域供给侧问题研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针对我国文化领域结构性问题和文化发展整体转型升级诉求,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对策建议,为国家文化领域供给侧改革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此次课题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定向委托,要求研究团队积极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认真调研、科学研究,力争短时间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文化发展研究院将大力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地完成此项重大课题。同时文化发展研究院也将始终围绕国家智库的发展定位,不断提升咨政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国家文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