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指语初声”第八届北京市高校手语联展圆满落幕

作者: 706 发布时间:2016-05-27

2016年5月21日由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指语初声”第八届北京市高校手语联展在综合楼400人报告厅举办,共青团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书记李伟老师以及校团委青协指导老师周子颜老师莅临本次晚会现场。

出席晚会的嘉宾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执行总监张根清、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圆计划发起委员会主席付一然、爱的分贝秘书长助理王雪峰、北京市聋协副主席徐建颖、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谢海山、北京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任陈淑云、北京市壹家人爱心联盟会长程浩、朝阳区聋协副主席王会青和海淀区聋协主席智春丽、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行政主任、公益项目负责人高建华以及北京手语研究会常委、中国手语资深教授刘春达老师等。还有爱的分贝听障儿童代表王梓淇;舒耘听障儿童代表蒋彤、刘思成;聋师代表吴立平、李荣、刘月、张雪琴、翟俊珑、陈慧君、赵丽到场。 与此同时,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参与晚会,其中有十一所高校献上了精彩的手语表演。赞助商中新网安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徐航先生也出席现场。

本届手语联展的主题为“指语初声”,共分为三个板块。


晚会开场之后,首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执行总监张根清先生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圆计划发起委员会主席付一然先生进行了发言。

第一个板块“初声”,由六所高校带来手语表演。其中,穿插有刘果楠带来的魔术表演。

《默》 ——中央财经大学

《魔术表演》 ——刘果楠

第二个板块“出声”,北京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任刘淑云女士发言后,康复中心的聋师携小朋友们一起登台,向观众讲述他们的故事。

《如果有来生》 ——孙媛媛

《赶阳光》 ——小朋友们

第三个板块“初升”, “爱的分贝”王雪峰女士展望了聋儿复健公益事业的未来,由听障儿童代表王梓淇带来的朗诵《爱的分贝》情感真挚,感动了全场。最后一个节目,是由我校青协手语团带来的手语表演《和你一样》,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指尖絮语》 ——礼仪队

《和你一样》 ——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手语联展如今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手语联展,旨在通过各高校手语社团的手语展示和表演,在交流各高校手语学习经验和心得的同时,向普通大众推广手语学习,使听障人士这一被社会边缘化的弱势群体更多的进入大众的视线中来,呼吁社会关注听障人士,奉献爱心,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弘扬助残精神。同时通过手语联展,扩大了我校青协在校园内的影响力,是我校青协在打造志愿品牌之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今后青协的发展和我校校园志愿氛围的营造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