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信念铺路,追逐跨越80年的精神与梦想

作者:陈莹峰 刘煜 周瑶 王琪涵 1720 发布时间:2017-01-11

 八十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战胜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了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了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长征精神。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共青团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从2016年暑期开始,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同学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过实践育人,让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再从实践回归学术;通过活动育人,让同学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习、牢记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大家发愤图强、砥砺前行,走好属于当代大学生的新长征路。

走出去:在实践中重温长征历史

校团委积极鼓励、引导同学们走出校园,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和弘扬长征精神。

博物馆是记载历史的生动载体,校团委多次组织同学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了解长征的光辉历程。如“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展”、“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等。

除了参观主题展览,校团委组织大家重走长征路,主动探寻红军足迹,感受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