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声乐表演专业师生在国际专业赛事中喜获佳绩

作者: 683 发布时间:2017-04-12

(通讯员 朱星辰)第十四届美国古典声乐家国际声乐比赛于3月20日至3月24日在中国上海举行,此项赛事是最受美国声乐专业学生及青年艺术家欢迎的国际声乐比赛。每年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超过1800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评委来自茱莉亚音乐学院、伊斯特曼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等美国顶尖音乐学院。


我校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2014级声乐表演专业学生牛耕,在历时五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通过决赛的角逐,获得了中国赛区大学组最佳潜力奖,并获得赴美邀请函。牛耕师从我校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表演专业优秀青年教师曹卉。根据牛耕在此次大赛中的表现,大赛授予曹卉老师“评委会杰出教师奖”。

我校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的声音表演专业创建于2012年。随着学生培养方案的逐步完善、教学制度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声音表演专业学生走向国内外专业赛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收获的一张张证书,既是声音表演专业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努力创新、不断完善的动力源泉。未来,声音表演专业将继续以培养具有较高演唱水平和具备一定声乐教学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为音乐院校、艺术院校、综合类大学,文艺团体、影视音乐文化演出机构等领域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

(编辑:杨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