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风采

世界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受邀担任我校名誉教授

作者: 1160 发布时间:2017-04-21

(通讯员 韩飞 胡文倩 图片 周维一 欧立坤)4月19日上午十点,“雅克•贝汉中国传媒大学名誉教授暨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评委会荣誉主席聘任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新知楼报告厅举行。

胡正荣校长,新闻传播学部党委书记、副学部长胡芳,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苏六,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新闻学院院长刘昶,《地球四季》执行制片人Olli Barbe,法国使馆影视专员文娜,香榭荔舍国际公司总裁李明瞾等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夏丹主持聘任仪式。

夏丹处长首先对雅克•贝汉先生能受聘担任我校“名誉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雅克•贝汉先生的加入,将极大地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夏丹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雅克•贝汉先生的艺术成就。

仪式上,我校与雅克•贝汉先生签订《中国传媒大学名誉教授聘任协议书》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评委会荣誉主席聘任协议书》。

胡正荣校长、何苏六副学部长分别为雅克•贝汉先生颁发“中国传媒大学名誉教授”、“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评委会荣誉主席”聘书。

胡正荣校长指出,我校在纪录片领域深耕多年,一直保持着在国内甚至是国际上的优势地位。在媒体聚变、短视频兴起和碎片化传播的时代背景下,纪录片以其深度和广度、以它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特色成为人们不可获缺、不可替代的传播内容形态。以雅克•贝汉先生为代表的国际级大师加入学校的队伍,将对学校的相关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雅克•贝汉发表讲话,他对受聘为学校的名誉教授和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评委会荣誉主席感到荣幸,并向在场师生阐释了纪录片对于当今社会和人类自身的意义。


何苏六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部和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讲述了传媒大学和中国纪录片事业发展的历史渊源。他相信中国传媒大学的纪录片教育、科研以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的相关工作,将在雅克·贝汉先生的担纲带领下取得更大成就。

雅克•贝汉教授的加盟是我校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成果之一,将对我校未来的在纪录片方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中外交流工作等方面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