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我校举行2017年团学系统“五四评优”表彰大会

作者: 654 发布时间:2017-05-05

(通讯员 陈莹峰 周瑶)5月4日下午,我校2017年团学系统“五四评优”表彰大会在中传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副书记刘守训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海、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保卫部部长秦自生、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根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林、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怡、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教务处副处长许一新、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严文明、人事处张楠、校团委书记李伟以及各学部、直属学院分团委书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武楠主持本次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表彰大会正式开始。校团委李伟书记首先对我校2016-2017年度“五四评优”工作进行了专项介绍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同时代表校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学组织发出号召,希望他们胸怀理想、学习榜样;勤学格物、笃实行远;修德诚意、明辨自持,期望各团学组织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务实担当,不忘初心,从学生角度出发,真正做到学生可以依赖的坚强后盾和锻炼成才的有力平台。随后,与会领导为“五四红旗分团委”、“五四标兵分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标兵团支部”、“五四十佳杰出团员”“优秀教师团干部”等十七个奖项的获奖集体与个人代表颁发了奖杯、奖牌和奖状。

获得“五四红旗分团委”称号的理工学部分团委副书记路延、“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艺术学部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综艺节目编导方向)团支部支部书记王一淳、“优秀教师团干部”经管学部分团委书记刘娇和“五四十佳杰出团员”代表艺术学部学生会主席董晓萌分别对分团委工作、团支部建设、团干部成长和杰出团员感悟进行了专项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与感想。

会议上,在艺术学部2014级文艺编导专业孙宇同学的领誓下,在场全体青年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最后,陈文申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所有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同学们要铭记五四精神,阐释了大学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意义,并对各级团组织和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有梦。习总书记在政法大学的座谈会上提到要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的合格人才。作为传媒学子,要有心忧天下、铁肩担道义的使命感,要坚定理想信念和道路自信,努力把自己打造成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传媒人才,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健康向善的社会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要坚定目标,笃实学习,勇于追梦。习总书记在政法大学讲话中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抓学习,既要珍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心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大学是青年人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坚定不移的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三是要努力践行科学发展,勤于圆梦。青年是渴望发展的一代。中央近日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广大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学校将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的这一要求,努力加强和改善学校的办学环境,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也希望我校青年抓住这一重要的历史的契机,精准把握人生成长的科学内涵,充分用好学校的资源,做好学习和实践的结合,努力圆梦。

他还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着实有效地做好我校共青团组织改革,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积极主动地与广大团员青年保持联系,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交青年心;在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研究能力,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最后,他希望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带动更多青年组织和群体,为国家、学校做出更多贡献!

为了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青春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校共青团工作特色,校团委将在近期着力打造“青春五月”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团学系统展示活动、以“年少锦时”为主题的“广院之春”、以“青春志·抒党情”为主题的校级合唱比赛、以“青年悦读”为主题的读书节、以“时光记”为主题的社团文化季、以诚信为主题的“雄辩中传”校园辩论赛、以“拾声”为主题的大学生声音潮流季等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编辑:杨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