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120支团队出征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 885 发布时间:2017-07-05

(通讯员 陈莹峰)2017年7月3日上午,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工会、后勤管理处、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医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部、直属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出征仪式。

校团委书记李伟首先介绍了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要求同学们在安全开展活动的同时,不断学习,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并预祝各实践团队能够圆满的完成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取得收获。校级重点团队“建团95周年”实践调研团成员徐思远同学发言,表达了同学们高涨的实践热情与坚定的志愿服务意识。

刘守训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第二课堂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同时,他向即将出征的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视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这也是向人民群众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的一次重要机会,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用心去体验,虚心去学习,以专业精神把社会实践当做一门课程去完成;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展现出应有的中传学子风采,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通过社会实践这个窗口向社会展示同学们的才能和风貌;第三,要求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要注重安全问题,做好安全预案,每个团队安全员要履行职责,规避安全方面的风险。最后,他向所有出征团队表达了学校对各实践团队的祝福,祝同学们取得圆满成功,在实践中获得收获,在锻炼中获得成长,在活动中享受成功的喜悦,留下人生最精彩的回忆。

在出征仪式的授旗环节中,到场的各职能部门领导为即将出征的校级团队代表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旗,各学部(院)领导为各自学部(院)团队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旗。最后,刘守训副书记授出了今年社会实践的总团旗和校级重点支持团队团旗,这也标志着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青春赴征程、白杨逐梦行”,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类、“一带一路”主题实践类、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实践类、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实践类、专题考察类、科研学术类、社会服务类、“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志愿服务类、环保类等9个类别,活动将于7月至9月初开展,活动地涉及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南京、成都、西安、南宁、哈尔滨等近30个省市及地区,届时将有120支团队的师生奔赴各自实践地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尚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