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黄惠群:我给传媒大学学子点赞

作者: 1785 发布时间:2017-07-18

我曾在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前身)外语系工作20年,对她怀有很深的感情。

7月11日我回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看望老同事,中午到食堂共进午餐。我有意要观察一下大学生们用餐情况,看是否有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最近媒体在关注报道这方面的问题。

走进食堂,我看到整个食堂很整洁、不嘈杂,很有秩序,给人一种良好的感觉。我们主客一行五人购买食品也注意不浪费,全部吃完。

我因带有调研的想法,一边吃一边观察周围用餐的大学生,没有发现有人剩饭菜。桌旁坐着一位很秀气,穿着入时的女生,一边吃一边看手机,她把全部饭菜吃光,收拾好餐具离去。我向她投去赞许的眼光,心里在为她点赞。

饭毕我专门走到餐具回收处,发现很少的剩菜。我又问陪同我的外国语学院工作人员骆舒同志,他说学校对学生用餐光盘行动抓得很紧,大家都比较重视,终于我找到了源头。

好样的传媒学子,我要为你们点赞。你们将来从事的职业也要求你们一切从自身做起。因为只有从自身做起,你才有资格在屏幕前做报道,因为我自己已经做到了。

同学们你们说对吗?


作者简介:黄惠群,现年86岁, 1959年8月调入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前身)工作,先后任外语系秘书、组长、系主任,后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台长,兼任过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中华妇女联合会委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等职。

(编辑:尚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