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物

专访电视学院17级英语学霸

作者:俞禾 闻伊钦 3620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7级有这么几个高颜值英语学霸,她们刚刚入学半年,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就达到了650+的分数。

 

2017级广播电视学 赵静然 四级658

英国伦敦三一学院英语口语等级考试七级A等证书(小学取得)“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北京市第一名独立翻译海外《哈利波特》同人作品多篇,大学英语99.5

“讲一口地道流利的英语是儿时的梦想~《哈利波特》是我的启蒙老师,海外同人写手是我的朋友!”

她幼年上的是双语幼儿园,拥有良好的英语交流环境。小学又爱上了《哈利波特》系列丛书,进而翻译了许多海外同人作品。浓厚的兴趣,加上多年持续努力,练就了流畅的美式口语,她是老师同学交口称赞的英语学霸。

 

2017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 叶锦仪 四级665

托福116(高一取得)希望之星北京特等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一等奖北京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协会英文会(BJMUN)最佳代表

“《傲慢与偏见》带我走进英伦文学的世界,听Podcast(播客)里的栏目是我的日常!”

她对英国古典文学情有独钟,尤其偏爱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为了这份偏爱,她激励自己深度学习英语,拥有“敲门砖”,以阅读更多佳作。主动学习也让她在英文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7级广播电视学 俞禾  四级690

全国中学生英语大赛全国二等奖,浙江高考英语137分微信公众平台“奇遇”英语译稿编辑参与翻译抗战专著《Heaven Below》。

“小学就认识到学习英语的必要性,《神秘博士》让我爱上英语!”

俞禾从小就认为英语是一门必不可少的国际交流语言,并一直以此为动力。接触到《神秘博士》后,她开始对英剧充满兴趣,也更让她坚定了英语学习的信念。她在许多英语考试中的成绩都十分理想,过硬的应试能力也是她优秀英语水平的体现。

备战四六级·复习篇

听力

1.善于利用碎片时间;

吃早饭、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在宿舍化妆等零碎时间,都可以练习英语听力!

2.善于利用英语原声新闻、英美剧;

传媒大学的pick!——

大家可以收听收看英语原声新闻练习听力。当然,可以将Podcast(播客)作为辅助工具。

俞禾看美剧时习惯性忽略字幕,学习娱乐两不误。

(赵静然的工具书)

3.速记、列提纲,四六级回归真题;

赵静然习惯用一两分钟的听力素材边听边记录要点,掌握核心内容。可以听下听前几年的真题,先在不知道题目的情况下试着把握重点,再对照原稿的叙述搭建框架。

4.听不懂怎么办?

日常训练听力:

不要慌——新闻语速快,英美剧俚语多,听不懂才是正常的!在听的过程中有重点地听句子核心词汇,不用要求自己全部听出来,但要重视听完之后返回去积累听力片段中重点的生词——说不定考试时就会遇到它们~

考试听力:

多积累整理听力高频词汇,基础目标是理解听力的大致内容,进阶的专业性词汇只能靠平时记忆!

(赵静然的读书笔记和词汇整理)

口语与发音

赵静然:“口语其实是英语学习难度最大的一项。你需要有足够的输入,有足够的语法积累和语感,还要有灵活运用的能力。”

1.背诵与复述相结合;

找一篇喜欢的文章,背诵下来,再用自己的语言复述一遍——既有输入,又锻炼输出!

2.提高英语使用频率;

有条件可以去英文角交流,充分融入到英文交流的空间里。如果有社交障碍,不如尝试用英文与自己聊天,或者使用口语训练app提升自我。

3.跟读模仿,用录音比对纠正发音;

跟读英语原声,模仿语音语调和发音,并把自己的跟读录下来,与原声进行比对,找出自己发音的弱点,再进行针对性训练——有对比才有提高!

(叶锦仪的笔记)

听力英语词汇和写作表达                       

1.善于利用碎片时间;

叶锦仪在地铁上背完了所有托福和SAT的词汇,俞禾则会用好课堂上的每分每秒学习英语。

2.重点掌握词汇的用法;

掌握词汇的用法比认出这个词更重要!关注单词的相关用法和例句,还要刻意提高生词的使用频率来进行深度记忆——背单词还在记意思?你out啦!

3.背单词app与笔记本结合;

把词典背单词app和纸质笔记相结合非常重要,前者可以直接对查阅过的生词进行记忆和检测,后者则能充分发挥“烂笔头”的独特功效。

4.充分利用阅读题积累词汇;

做阅读题的同时把文章里的生词进行摘录。这些阅读文章很多选自国外文摘,表达上都很地道,运用在翻译和写作中也会很实用。

5.有针对性地积累表达方式并加以运用;

养成阅读Chinadaily的习惯,或者在国外对中国的报道中会学习一些在四六级作文中常见的政治问题的表达方式,再试着把它们连成一篇文章。

6.解构消化范文模板;

考前重点分析四六级范文写作模版,了解高分因素——这个方法最适合快速提分!

备战四六级·应试技巧

纯考试技巧

记者:考试时间要怎么安排?

俞禾:写作和听力的时间是统一的,只有阅读和翻译存在速度问题。任务型大阅读先看题目画出重点再看文章,传统阅读按自己的习惯来,越快越好,留足时间给翻译。

记者:四六级考试听力题应该如何做?

俞禾:拿到卷子之后,先把所有的选项都看一遍并划出关键词,听到内容后自己直接做出一个预判。报题目时,去看下一大题,同时留意正在播放的问题,如果跟预判不一样再修改答案。

记者:四六级考试任务型大阅读应该如何做?

俞禾:先看题干,画出重点,然后看文章,只要看到重点内容就把段落号标在题干旁边,最后再进行综合。

记者:四六级的阅读文章和题目看不懂怎么办?

俞禾:着重分析考核句子的结构和语素,如果句子的中心词和选项里的中心词恰好能够对上,那多半就是答案。

记者:翻译和写作应该如何拿高分?

赵静然:翻译一定要直译,不能有意思的缺漏和扭曲。写句子的时候长句、从句优先,为了丰富句式,倒装句、被动句也必不可少。还需要下意识地使用一些较为高级的词汇和表达,可以在考前临时背几个。

叶锦仪:写作文的时候结构和逻辑一定要清晰,最好在每一段都使用总分结构,这样会减轻批卷老师的阅读负担。另外,在保证按时完成的情况下努力让自己的字迹越工整漂亮越好。

记者:如何缓解考前的紧张?

俞禾:把紧张说出来对我来说很有用,可能是一种疏解压力的方式?关键是大家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当然,还是需要保持适度的紧张,别在听力部分就睡着啦。

赵静然:可以阶段性设定小目标,不停地达到后到考试那天就不太紧张了。如果仍然不可避免地因为应试紧张,充足的准备也会让你更容易进入考试的状态。

记者:最后再提几个四六级考试的复习建议?

All:1.端正心态,一定要用认真严肃的态度准备考试!2.找出考试的点,总结自己的一套应试方法。可以先做一两套题,找出自己解决考试问题的方法,再针对自己薄弱的点进行加强。3.过词、刷题、看范文,老套路不能少,不打无准备之仗。4.考试中:首先,集中注意力,不要过度关心别人做得有多快。其次,合理控制时间,遇到不会的题目,要强迫自己先写一个答案以防时间不够。最后,记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心理暗示可能能让你超常发挥哦。

(尚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