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物

晨读——聆听中传好声音

作者: 2175 发布时间:2018-06-11

晨色熹微,便有一群学生聚集在钢琴湖畔、明德湖旁、核桃林里、南操场上。

你或许会感到好奇——

他们口中发出的都是哪国的语言?

他们每天咿咿啊啊的都是在练习什么?

他们每天朝着天空噘嘴是在亲吻朝阳吗?

他们为什么蹦跳着还发出抑扬顿挫的声音?

现在,就为你解密——探寻每天早上晨读与练声的故事!

 

 

6点30分 体育场

每天清晨六点半,当中传的第一缕阳光刚刚洒下,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就已经在体育场出早功了


第一招:热身运动,绕操场慢跑一圈,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充分预热;

第二招:口腔梳洗,让自己的嘴巴从睡眠状态里醒过来;


第三招:气息练习,通过呼吸不同的长短快慢以达到控制气息的效果,如:吸气四拍,吐气四个八拍;在大段的台词中找到几个固定的换气口,在换气的时候尽量不让其他人察觉;

第四招:发声练习,把自己的台词站着、跳着、跑着说出来,再结合形体课的内容在运动的过程中说台词。

四招过后,一套早功完成

日积月累之下,同学们的早功如行云流水,专业的学习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这一年来最大的感觉就是台词更加清晰了,穿透力也更加好了。”17表演的徐诗慧跟记者说,“每天早晨一醒来,就像是演员一天的自我修炼又开始了,这关系到我们台词的专业课,所以大家都还是很认真的对待的。”

7点 钢琴湖畔

七点刚到,钢琴湖旁就已经有外院的同学来晨读了,规矩公式化的德语、豪放性感的西班牙语、地道温柔的英语,再配上清晨清脆的鸟啼、潆洄的水光,走在钢琴湖边,你可以听到世界的声音。


“通过晨读,能对前一天所学的内容有更好的掌握。”17德语的田少杰认为,晨读让他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每天晨读对语感有很大的提升,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宝贵的背诵课文和复习的时间。”17英语的宁超凡说。

晨读虽苦,但同学们总能苦中作乐。“上个学期我们班长不小心把晨读表弄掉到湖里,虽然我们全班都去捞,但它还是飘走了。”17西班牙语张馨怡说,每次大家站在钢琴湖边,总是会想起飘到湖上的那张晨读表。“前段时间钢琴湖抽干变成了钢琴坑,我们觉得很好玩,甚至还会站到里面去晨读。”17英语的姚小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