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我校举行2018年勤工助学表彰大会

作者: 292 发布时间:2018-06-14

(通讯员 杨璇 摄影 陈逍 鲜静) 6月6日,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勤工助学表彰大会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大会表彰了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岗位标兵20人,勤工助学先进个人本科和研究生共计118人。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部长张根兴、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研工部部长史萍、理工学部党委副书记王淑娟、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学工部副部长李萍等出席了大会。

学工部部长张根兴在致辞中对我校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本次勤工助学评优工作所取得的育人实效。希望以此次表彰会为契机,学校各项学生工作能不断深化改革,持续开拓创新,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

党委研工部史萍部长宣读表彰决定,对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岗位标兵、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传媒博物馆张遵璐老师作为勤工助学用工部门代表发言,她从传媒博物馆对外展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大学文化精神的责任出发,分享了传媒博物馆在勤工助学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参与学校建设、服务学校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同学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使命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理工学部的王媛同学、文法学部的陈逍、理工学部研究生闫述涛同学分别作为勤工助学岗位标兵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在勤工助学岗位上的工作感受和收获,畅谈了自己对于诚信、感恩、奋斗、青春的理解。

姜绪范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号召全校同学学习他们勤奋刻苦、敬业奉献的作风。他鼓励同学们秉承“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励志勤学,向上向善,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德行优良、基础厚实、能力卓越的优秀人才,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历史征程中展示当代大学生崭新的时代风貌,争做实事求是、堂堂正正的理想践行人。

今年五月,学工部和研工部结合学校党委印发的《中国传媒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敬业主题教育年方案》,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了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岗位标兵”和“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此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度挖掘校园敬业典型,展现出了我校学生通过勤工助学这一实践平台锻造品格、培育作风、提升素养的青春风采。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多种渠道对勤工助学获奖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爱岗敬业、见贤思齐的良好校园风尚和育人环境。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