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物

王腾腾:勤工无须“减”学 一路自有繁花

作者: 1427 发布时间:2018-06-14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敬业”主题教育年活动实施方案,激发学生敬业乐学、勤工助学的积极性,学工部、研工部组织开展了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岗位标兵”和“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从全校1600多本科、研究生勤工助学同学中,评选出勤工助学岗位标兵20人,先进个人118人,并进行了表彰。获得表彰的同学纷纷撰文,谈收获,谈感悟,谈思考,表达感恩之情。白杨网将陆续刊发部分文章,首期刊发的是被评为勤工助学“岗位标兵”王腾腾的文章《勤工无须“减”学  一路自有繁花》。


时间不语,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还记得四年前踏入校门时,我曾期待在这里度过一段闪闪发光的旅程,如今回过头才明白所有的精彩早已紧握在手中。

努力 从不被辜负

本科阶段是个人成长的重要阶段。在过去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积极向上。四年里,我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和变化,脚踏实地的走着每一步,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让自己有能力支撑起自己的梦想,也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在校期间,我曾获得中央三台奖、校奖、单项奖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同时,在很多文体竞赛中我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大大小小的成绩极大的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也肯定了我的努力。

努力,从不被辜负。大四学年,我幸运的保送本校就读研究生。与此同时,获得了学校推荐的勤工助学岗位,开始了我的新工作。

踏实 奏响青春的歌

    相比于社会上的工作,学校里的勤工助学岗位工作都是相对轻松的。大四阶段,没有了课程压力,但依然需要花费大量完成毕业实习。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工作氛围的轻松,老师们总是愿意给学生更多的锻炼机会和关心理解,更让我觉得这份工作的珍贵。

最开始我的工作是配合老师完成学生处的一些日常工作,比如学生证贴票、乘车区间修改、文件打印、盖章等,工作简单上手很快。在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中,我学到了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事半功倍的做事方法。之后老师考虑到我的专业,分配我旁听每周的学生工作例会、整理会议纪要,在完成工作的同时锻炼了专业能力。

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许多良师和益友。郝老师和李老师像朋友一样和我们交流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给予大家最大的理解和帮助。在这里还有一群优秀的小伙伴,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踏实专注的工作态度,热心热情的处事态度,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前行 一路繁花相送

热血,是我认为个人在大学中最不可缺少的精神。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学校自强社组织的“善行一百”活动,在下雪的周末穿梭在广场和街道,从最初的不敢开口说话到最后可以自如的同路人交流,希望能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到山区的孩子;暑期支教、志愿献血……参加这些志愿活动的时候让我看到了个人的力量和价值,青春当如此。

大学是一个有失有得的过程,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方面,我们都在面临各种选择,不断面临得失,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才不算虚度。选择勤工助学,可能让我失去了个人闲暇的时光,失去了放松的状态,也失去了很多回家的时间,但收获了知识的获取,能力的锻炼,个人的成长,纯粹的友谊,丰富的履历……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做好当下的工作,积累知识和能力;探索新的领域,开阔视野和胸襟;交更多知心的朋友,从他人身上汲取更多的向上的能量,这些都是当下更为重要的事情。

我很庆幸,在这一路上有良师相伴,有益友同行。人生的路有很多条,走过这个路口还会有下一个。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只有不断充实自我、强大自我,才能收获鲜花和掌声。脚踏实地,满怀热血,一路自有繁花相送。

(编辑:尚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