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物

张锦皓:青春正当年 未来犹可期

作者:刘杨帆 郑雪琪 任潇 2727 发布时间:2018-06-21

 上大学后,他大部分时间在图书馆度过。英语四级成绩达到650,六级成绩近600分,期末开直播带大家复习高数、概率论等内容。他还是英语广播台的优秀记者,也喜欢音乐,在校合唱团比赛中曾斩获“最佳钢琴伴奏”奖,同时他还是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助理。他就是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的班长张锦皓。

 学习让我快乐

张锦皓来自山西长治,回忆中学时光,他坦言:“由于数学成绩不太稳定,高考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填报志愿时,他曾希望避开学数学的专业。最后还是被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录取。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他偶然翻看高等数学课本,在没有升学考试的压力下,知识点忽然不那么枯燥无聊,他还发现了一些有趣的地方。也就是从这时起,数学之门慢慢向他敞开。

上大学后,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很好的规划。他把很多精力投入专业学习之中。大一期间,他从来不缺课,紧跟老师的教学脉络,很多时间都在图书馆度过。每节课后及时归纳复习,仅笔记就积累了整整五本。

初中、高中的班主任均为英语老师,给他打下了很好的语言基础。来到大学,加入了英语广播台,从第一年的记者到第二年的制片人,他参与了策划、采访、撰稿、剪辑等工作,学习了很多东西,还结识了一些英语很厉害的朋友,大家相互切磋,一起提高。他的四级成绩达到650多分,六级成绩也超过了590分。

英语广播台小组留念

辅导员宋洋老师跟记者说,张锦皓是个爱学习的学生,寒暑假也坚持学习,有问题会与他沟通。兴趣加自己的努力,他在班里排名一直很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