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班风采

2015级汉语言(应用语言学)班级:应天承道 经世致用

作者: 1046 发布时间:2018-07-05

 编者按:本期展示的优班是2015级汉语言(应用语言学)班级,曾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和北京市优秀班集体, 2018年获得“雷锋班”的称号。

251310+3,这是代表2015级汉语言应用班的三个数字。应用班25名同学分别来自13个省份。班主任胡凤国老师和辅导员周媛媛老师、赵斌老师是我们班级的领航人,引领着应用班级不断前进。我班的7名班委和3名团支部成员各司其职,热心班级事务,在三年里组织了大小活动三十余次,是班级的中流砥柱。

三年前,原本素不相识的25位同学组成了如今这个温馨和睦的15级应用语言学大家庭。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同学们在应用班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不断展现班级别样风采。

接轨学校团委 传达重要思想

“应天承道,经世致用”是应用班一直秉承的班训,也是我们对雷锋精神的继承。我班在班级建设中处处贯彻了雷锋精神:在过去的学年中,我班通过班级微信群和公众号等特色平台,以传达重要文件思想动态、共享国家新闻资讯的方式,及时向同学传达了党的各项重大事件、教育活动、重要讲话等资讯,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精神。

                 


这一学年来我们开展了多项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例如积极安排同学参加校团委举办的例如纪念长征胜利、重走复兴之路、参观中央编译局等系列活动,将收获和感悟与大家一同分享。去年五月,我校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韩冬阳同学成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学员。大二下学期,我们前往国家博物馆,感受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脉搏。雷锋月里,我们再次召开了“青春与雷锋同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并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公益活动,组织同学们关爱烧伤儿童、捐冬衣给贫困地区,发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国庆期间,我们还组织同学赴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参观了我国自主研发地各种武器设备,顺着历史的脚步见证中华民族的一步步崛起。

               

同时,班级召开了“青春与雷锋同行”学习雷锋精神系列主题班会,学习形式多样,例如同学分组分享展示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班级同学齐读雷锋日记等;在党支部和分团委的带领下,我班团支部组织同学参与探访三间房老党员活动,聆听了以“从雷锋精神体验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讲话,并与老党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了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雷锋故事,更加深刻地体会了雷锋精神是我们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

学雷锋系列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