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班风采

2015级电视摄像班:优秀班集体,底色是雷锋

作者: 2033 发布时间:2018-07-12

编者按:本次展示的优秀班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电视摄像班。他们是“校级优秀班集体” “五四红旗团支部” “雷锋式班级”候选班级和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




全班42名同学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满怀对传媒事业理想来到传媒大学,在学院领导关心和班主任蔡文书老师指导引领下,在艺术气息浓郁的氛围里,立志求学,砥砺品德。他们活泼精彩的学习成长历程,为将来的职场奋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在传媒一线厚积薄发存储了相当的能量。


(入学报到合影)

敏而好学起步稳健  学而时习奋勇当先

同学们自入学之日起,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的和职业导向,自觉将学业、职业和就业紧密地结合起来。同学们非常珍惜学校一流优质的传媒教育资源。课堂上,大家紧紧围绕老师授课内容,倾听、请教、讨论和交流;课下,大家又一下子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实操训练,拍摄剪辑课业作品等方面。学院专业社团、学校电视台和宣传部里,都有同学们实习实践勤奋的身影,且在不少岗位上,部分同学还成为了骨干,获得了校园“优秀记者”的荣誉称号。在每年一度的暑期教学实践月里,同学们奔赴央视中视前卫公司、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川彭山电视台、呼和浩特电视台、湖南衡阳电视台等传媒一线,把电视台当作校外课堂,拜电视台记者为老师,吃苦耐劳,勤恳实践,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教学中,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了所在电视台和指导老师的好评,不少同学还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同学在毕业典礼现场操作摇臂摄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