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班风采

2016级播音硕士班:放飞青春翅膀 我们一直在路

作者: 3830 发布时间:2019-05-09

编者按:2016级播音硕士班组建于2016年9月份,2016年9月-2018年6月,班级共有学生60人(含两名留学生),其中男生20人、女生40人。2018年6月,专硕部分同学毕业,目前班级共有29人(含两名留学生)。目前班级同学的政治面貌构成情况如下:班级中共有中共党员12人,预备党员2人,团员10人,班级整体氛围积极向上、乐观进取。

此外,班级学生参与到校研究生会、学院研究生会、班委会、中传电视台、校广播台的同学有10余人,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能力优势,投入到校园实践中。

    2016年9月,60张新鲜的面孔会聚在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组成了2016级播音硕士班。就这样,我们带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注和嘱托,带着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开启了全新的研究生生活。

入学以来,我们享受着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传媒名校的文化积淀和人文内涵,也自然而然地参与和见证着传媒行业的激荡与变革。“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新闻基本功大赛”“辩与论公开课”,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予同学们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中传电视台、校广播台、各类兴趣社团,也常见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以及各大门户网站,同学们奋斗在一线,锻炼自我,锤炼播音实践功力。不论是学业功课、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志愿活动,还是党团活动、班级日常事务,各项工作一直以来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学院举办的各类讲座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播音学科的内涵更加充实。

2016级播音硕士班成立来,无论是在内部建设与成长还是在外部贡献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多重要的突破,组织举办了富有特色的班级建设活动,取得了不俗的成效。

 

一、团队架构清晰、权责分工明确

在2018年4月,为配合两年制同学毕业工作,班级召开班会,经由原班委会提名和班级同学表决,选拔一届班委会成员开展班级工作。成员组成如下:

班主任:刘卓                  辅导员:陈卓 

     班委会                          团支部

      班长:哈楠、张永鹏                书记:芮佩怡

     学习委员:许成龙、石婧琳           班级党支部

生活委员:吴桐小雨                支部书记:尚晓燕

文体委员:闫思侨                  支部副书记:李飞

心理委员:马越                    宣传委员:张赞

组织委员:陈瑾昱

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班级班委会、班级团支部以及党支部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指导下,作为班级建设的核心力量,通力协作、积极配合,确保了班级活动顺利、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