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物

专访网络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周鼎:四年春光,充实缤纷

作者:记者 查凌云 摄影 段佳坤 3810 发布时间:2019-06-18

大二上学期,周鼎加入了中国传媒大学合唱团,并参与了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暨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艺晚会“百花芬芳·时代绽放”的筹备工作,参与了学校新年音乐会之声乐专场的演出,也参与了校歌《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的录制。

在大一、大二和大四的三年当中,周鼎三度参与从原来的理工学部到现在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合唱团,并三度随团取得校合唱比赛的冠军。“合唱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理工学子认真严肃的音乐态度和热切澎湃的爱国情怀,我也在这个团队中收获了震撼人心的团结的力量和真挚的感动。”

 

 

△图中左二为周鼎


课余时间,周鼎也积极参与校内外的文艺活动,在第二届“粤上心头”首都高校粤语歌曲大赛中成为“八强”并斩获“最具风采奖”;参与参与“一带一路”五周年献礼歌曲《One Belt One Road》及MV录制,相关报道转载于人民网、中新网、中青网,个人采访刊登于《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活动《我爱你中国》歌曲及影片录制,相关报道发布于“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


匆匆那年,深情回望

“回首在中传的四年旅程,我时常思考中传的学习生活给我带来了什么。最后发现,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对于我们所处社会的关注、对于焦点议题的反响、对于舆论引领的态度以及社会参与的方式。科技和人文的训练使我更加综合和全面地去面对自己、面对社会。中传把握时代脉搏的那份锐利,依旧让我们感到惊叹;体察世间百态的那份关怀,时常让我们心生敬意;记录家国命运的那份使命,永远让我们受到激励。”



周鼎表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对一个人的影响可能是终身的。在这段时光里,我们读过什么书、结识过什么老师、认识过什么朋友、和什么人在一起共事、参与过什么事件,都会奠定我们今后成长的意志乃至于生命的信仰。“祝愿2015级的所有中传学子圆满毕业,也期待着师弟师妹们珍惜春光,时常心怀感恩,永远心存善念,将所有收获化作前行的勇气和慈悲。”

“关于未来,是进行理工科研究还是马克思理论研究,还是从事其他行业的工作,我目前没有清晰的答案。长路漫漫,每一步都是风景,面带微笑,一往无前。”

(编辑:李佳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