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人物

专访涂凌波|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记者 王雪枫 陈逍 2530 发布时间:2019-09-24

编者按:涂凌波,副教授,博士,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青年教师,担任广播电视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新闻传播研究》编委会成员,中宣部新闻阅评专家等。

学习经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毕业,香港城市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成果: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马工程重大项目等多个课题;专著获“第三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二等奖;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作为团队主要成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研究领域为新闻理论,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转载。

来到电视学院三层办公室的时候,涂老师正在办公桌前忙碌着。两边各堆着一大摞文件,他专注地往面前的电脑屏幕里敲字。“官微记者来了!你先在会议室里等一会儿,我处理完这个工作材料就到会议室去。马上啊。”

(▲ 涂凌波老师)

大赛奖状还没下来,他已经重新投入繁忙的工作中了。

不过这些繁忙,和比赛的那段日子所经历的紧张和压力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涂老师回忆起为这个比赛所做的前期准备以及比赛中经历的种种困难,反复地用一句话形容:“还是蛮崩溃的,哈哈!”

619号晚,在“北京教工之家”公众号中公示:涂凌波不仅荣获青教赛(人文类比赛)一等奖,还获得了“最受学生欢迎”、“最佳现场展示”和“最佳教学回顾”三个单项奖

还有电视学院孙振虎获优秀指导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