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物

微博知名大V摄影师,原来传传也认识 .....

作者:记 者 郝 昭 潘骄妮 5490 发布时间:2019-09-24

编者按:隋建博 ,新浪微博@JumboTsui,知名时装摄影师、时装设计师、装置艺术家、导演,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伦敦时装协会『全球新浪潮创意人』获奖者。杨白薇,新浪微博@Amorill,青年摄影师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摄影系,百万粉微博平台号@日系画册创始人、胶片复兴事务所主理人以及微博知名摄影kol:@Amorill

今天,带着好奇和期待,传传邀请到了JumboTsui和Amorill一起聊摄影,一杯柠檬水的时间。很多好奇被两位摄影师逐一解答,但好像又没有那么简单。传传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态度、一种摄影师看待这个世界的态度。

“拍照更像是一种习惯,而非兴趣”

Amorill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拍胶片,按她自己的说法:“大概五六岁的时候,甚至我都还不知道什么是胶片,只是知道把它放进去,转转转,上卷,然后不可以取出来,要拿去店里洗出来才会变成一张照片。”

那个时候还没有任何理论的约束,随心所欲拍出来的东西是自己最喜欢的。后来也一直用卡片机记录着自己的中学生活,一直到现在。

对Amorill而言,拍照已经不单单是爱好,它更像是每天吃饭睡觉一样,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而对于拥有多种身份(时装摄影师、时装设计师、导演、装置艺术家)的JumboTsui来说,成为一名时装摄影师与自己在巴黎的经历脱不了干系。

毕业后,他断断续续地在巴黎住了近4年。前两个月,每天去看展、在埃菲尔铁塔下看巴黎街头人来人往、拍摄人文纪实。

他用调侃的语气说,自己当时 “搞得很像艺术家的样子”。长期生活在这个时装之都,他渐渐发现,比起摄影,自己更喜欢时装摄影。

“为什么不自己去拍呢?”

于是,就“入坑”成为一名时装摄影师,这一入就是十年。

Jumbo的服装品牌SANS TI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