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与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活动

来源:传播研究院    2021-05-12   作者: 浏览量:698

(通讯员 高冉 潘璟玲)5月8日,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党委与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党的新闻传播教育事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以云端视频形式开展,围绕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新闻事业史、新闻传播教育事业史以及做好新时代新闻传播教育工作开展交流与研讨。

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舒、副院长李继东,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党子奇、副书记李伟,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赵丹主持。

传播研究院会场

会上,师生们集体观看了两院师生拍摄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视频。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师生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并拍摄制作的《重温光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短片,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激情燃烧的光辉历程;参观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并拍摄制作的主题视频,将人民广播电视发展史和中国传媒大学校史串联起来,集中展现了中国传媒大学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制作的《红色新闻家李敷仁》,重温了红色新闻家与新闻教育播火者李敷仁办报办校的事迹;在延安为人民服务广场拍摄的“重温延安精神”主题视频,重温了毛泽东同志1944年9月8日为纪念张思德而发表的《为人民服务》光辉著作。

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视频

随后,传播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智、教授党员代表王京山、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刘楠、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贾文斌、党委书记付长海,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党子奇、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小良、教授党员代表孙鸿亮、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刘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伟平分别发言。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受到了精神洗礼,深感新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感油然而生;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红色文化传承与党员教育紧密结合,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学科、专业发展的特色化道路;要学习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伟大品格和精神血脉,担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传媒人的责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党的新闻教育事业和中国传媒大学“双一流”建设。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