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与芒果TV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电视学院    2021-05-13   作者: 浏览量:1357

(通讯员 李昉 摄影 申皓文 吴修远)5月12日下午,芒果超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芒果TV党委书记、总裁蔡怀军,芒果超媒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芒果TV党委委员、副总裁梁徳平一行到访中国传媒大学,并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王达品副书记主持。

签约仪式上,双方齐聚一堂,热烈交流,聚焦行业变化,凝聚合作共识,共商发展良策,开启了芒果TV与中传战略合作的新航程。

廖祥忠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媒体的变迁对传媒行业的发展影响巨大,特别是在传统媒体向融媒体、智能媒体转型时期,我们必须适应媒体迅猛变革的时代要求。芒果TV作为曾为我国电视行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电视湘军”的一员,积极探索前进道路,开辟了行业领先的“芒果模式”,是现今传媒领域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我们深感钦佩。

廖书记表示,芒果TV作为一家年轻态企业有着充沛的活力,近年来致力于扶持青年人才,为优秀人才成长搭建阶梯,提供了舞台。中传十分重视此次与芒果TV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发展共赢。

蔡怀军总裁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芒果TV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与运行模式。蔡总裁表示,芒果TV十分注重青年人才的发现与培养,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有着众多深具发展潜力的年轻才俊。芒果TV高度重视与中传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联通共创,有更多的中传学子加入芒果TV,实现抱负。

仪式上,廖祥忠书记与蔡怀军总裁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芒果TV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与中传的学科优势、研究力量及人才优势,共同探索智能融媒体时代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互聘、实习实践、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新路径,推进传媒事业的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后,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柴剑平陪同芒果TV客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传媒博物馆。

芒果TV党委委员、副总裁刘琛良,芒果TV副总裁、上海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菲,芒果TV创新研究院院长张亦弛,芒果TV大芒工作室负责人陈亚飞,芒果TV副总编辑吴位娜,大芒计划商务总监孙伟;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招生处处长史萍,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首兵,学生工作处处长郭婧娜,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传欣,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柴剑平,传媒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主持工作)杨鹏,电视学院副院长、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秦瑜明,电视学院团委书记李昉等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