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举办防灾减灾救灾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保卫部    2021-05-14   作者: 浏览量:272

(通讯员 孟瑶 摄影 余蓉茜 王佳辉 李彦萱 蔡雨汐)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我校于当日举行了防灾减灾救灾技能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出席启动仪式,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蔡旭警官、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安监科安全检查队满征队长莅临指导,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文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近1300名师生按预约时间先后分17批参加了技能培训活动。

上午9时,李众副书记宣布,防灾减灾救灾技能培训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在场师生进入各体验区参与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6个消防体验区,在场师生依次参加了6个科目的体验活动。在“生命绳结体验区”,师生在教员的示范讲解下认真练习,掌握应急逃生结绳操作技巧;在“心肺复苏体验区”,师生认真聆听教员讲解急救知识讲解,观摩心肺复苏操作示范,并在教员的指导下进行模拟操作;在“烟热逃生体验区”“灭火体验区”师生深入烟热环境屋体验,实操电子灭火器“灭火”,初步掌握了灭火、逃生的方法;在“隐患排查体验区”,师生了解到了规避日常家中隐患的小知识;在“交通安全互动区”,师生在模拟醉酒行驶的环境中行走,真实地感受醉酒身体状态,进一步认识到酒驾的危险性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防灾减灾救灾技能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参与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活动很有意义,形式鲜活、贴近实际、收获满满。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