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刘守训副校长为研究生院、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    2021-06-24   作者: 浏览量:643

(通讯员 周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部署,6月21日下午,刘守训副校长以《回首党的百年教育路——慎终如始不忘教育初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题,为研究生院、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刘守训副校长从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要求引入,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的百年演变及其思想光辉,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为主线,带领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回望百年来党的教育方针发展变化和传承创新的历程。

刘守训副校长细致解读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探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通过总结党的教育方针的思想特征,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进方向。

刘守训副校长强调,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把党的教育方针烂熟于心,务实笃行,努力探索新思路、落实新举措,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一致表示,刘守训副校长的讲授将党的教育方针的演变和党的百年历史紧密结合,深入浅出,令人深思。通过党课,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方针的演变中感悟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进一步系统学习党史的热情;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将所学和感悟转化为工作的精神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中高质量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勇于创新、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